谜与

佛系青年,道系写文。
更新随佛,骂街随道。
退休嘴炮金牌选手!

戬心之回忆录16

  杨戬死了?当我听到三首蛟的话时,我第一反应是幻听,我才多大竟然就幻听了,当我看到被梅山兄弟送回来的杨戬时,我才知道,这好像是真的,可是他怎么会死呢?他明明那么强啊。之前还说好的一起去除妖的,怎么才多久就这样了?

  看着陆续回来的杨婵等人,看到他们脸上的悲恸我才结束那一种踩在云端的感觉,但是这种踩在实地的感觉太沉重了,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了。

  他去梅山我是知道的,因为梅山是挖沟渠的必经之路避无可避,为了治理弱水势必是要凿开梅山的,明明出门的时候还是好好的,我们甚至还打赌看谁先解决自己的任务,我的脑中似乎陷入了鬼打墙,明明这样,明明那样。

  看着脸上弥漫着悲伤的众人,我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个看客,静静看着这一切,杨戬不愿意还魂,他累了,他与众人一一道别,然后看向了我。

我站在最后面。我以为他不会发现我的。

  “三公主……”我发现每次好像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,他都会叫我三公主。

  我不觉得自己有那个能耐可以劝下他,杨婵试过了,玉鼎真人试过了,哪吒试过了,那我该怎么办?

  “三公主,杨戬此生欠下太多太多的债,都无法偿还,如有来生,杨戬做牛做马也一定要报答三公主的恩情……”

  “三公主!”

  我把刀横在脖子上,众人纷纷惊呼,想要制止我,都被我拦下,我喊道“都别过来”

  我瞪大了双眼看着魂魄越发缥缈的杨戬,努力不让眼泪流下来,“杨戬,我问你,你在西海的话还作数吗”你会护敖寸心一辈子的。

  看着面露痛苦深色的杨戬,眼泪还是忍不住流了下来,那味道苦涩的很,我心想这大概就是我比不过嫦娥的地方了吧,即使我以死相逼也不能让你留下来吗,那为什么嫦娥用我劝你你却愿意留下来。

  叮——

  长剑丢在地上,我朝他大喊道“杨戬,你就这样屈服了吗,你当初那破开命运的勇气去哪儿了,你对得起你你母亲的嘱托吗,对得起你三妹妹吗,杨婵只有你一个亲人了”

  我也只剩你了。

  我喉咙有些发涩,甚至有些歇斯底里,但我的声音却一直在颤抖“下界苍生还指望着你拯救他们呢,弱水还没有整治,你的责任呢,你的抱负呢,都去哪了,你要是放弃,我这一辈子都看不起你”

  我从来没有觉得有些人因为实力强大生来就该背负起责任,背负起命运。我甚至对这些都是嗤之以鼻的,想不到有一天我竟然要用我最不屑的东西来挽留他,将这些责任这些枷锁压在他的身上。

  杨婵轻轻拉住我,我知道她心里的苦不必我少,而我也知道杨戬一旦铁了心要做什么,没有人可以让他改变,除了……

  我抬头望了望天空那高悬的明月,嘴角露出一抹苦笑,我看着杨婵心如死灰开始准备葬礼,我扯了扯嘴角,摘下了发饰,问杨婵“未亡人应当做什么装扮”

  “寸心姐,你大可不必……”杨婵凄苦地看着我,我回以一笑,我只是觉得万一,万一杨戬回不来了,能多一个人陪在他面前,也是挺好的。

  “杨戬说要管我一辈子的,我可不能简单地放过他”说话间我已经摘下了耳环,我坐在桌子前回头望着杨婵“他难得任性一次,我们总要试着包容一下”

  我把杨戬比作小孩子这个比喻竟然换来了杨婵的一笑,她双眼含泪“寸心姐,二哥能有你真的是太好了”

  她主动为我打来了温水,虽然对我那句未亡人之事绝口不提,但是我仍旧坚持着,我用温水拭去妆容,发饰和耳环等首饰已经拿下来,镜子中的自己素面朝天,面色憔悴,双眼通红,身上的粉衣也被我用法力换下,未亡人啊,也就杨婵那个单纯的姑娘会担忧毁我一生,担忧我会做傻事,我只是想有一个可以吊唁他的立场和身份。

而且,她二哥也许很快就会回来了。

她只不过是多此一举。

  
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谜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