谜与

佛系青年,道系写文。
更新随佛,骂街随道。
退休嘴炮金牌选手!

戬心之回忆录17

  \"龙珏,你干嘛偷偷摸摸地,大大方方地和三姨母告别就好了\"沉香一头雾水地看着一大早拉着他,像做贼一样偷偷摸摸想离开的龙珏。

  

  “嘘”龙珏恨不得把后面两个喋喋不休打着哈欠的两人给打包丢出去,“你们根本不知道我瞒着我师父有多不容易,敖春快去把小玉姐他们叫起来”

  

  “啊?啊!”敖春愣了一会才后知后觉地向小玉他们房间走过去。

  

  沉香一副龙珏在小题大做的样子问道“你到底在害怕些什么”

  

  龙珏一把搂住沉香的脖子,恶狠狠地说道“还不是因为你,是兄弟就别问了”

  

  沉香是何等聪明,眼睛一转就大概就猜到了始末,龙珏被沉香贱兮兮的表情惊出一身恶寒,连忙把他推开“你这什么表情?!”

  

  “你之前那件事情不会没和三姨母说吧”

  

  “嘘,我昨天好不容易才蒙混过关的”龙珏真的很想给这个笑眯眯的表弟一个大耳巴子,之前不是为了救你,不然我至于这样子吗。

  

  也许感受到了龙珏眼神里的幽怨,沉香见好就收,他走进龙珏一副哥两好的样子,这时丁香她们也都出来了,众人都像猫儿一样弯着身子,偷偷摸摸地走出了宫殿。

  

  “怎么,舍不得?”三哥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我后面,我瞥了三哥一眼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也舍不得,昨天竟然忍得住不和龙珏搭话,我决定不和这个大龄熊孩子计较,我站在窗口望着他们的身影逐渐变小,直至消失。

  

  “孩子大了,就该去闯闯”我假装毫无在意地说道。

  

  才怪呢,我的女儿啊,软萌萌的小玉啊,我还没有好好看看你了。龙珏那个混小子会不会有事啊,护身符已经偷偷放到他包袱里了,千万不要受伤啊。

  

  “切”三哥对我的回答嗤之以鼻。毫不客气地霸占了了我的位置,吃着我的点心,

  

  真不知道三哥在佛门是怎么样的,反正他在我这是毫无形象可言的。有时候还以大欺小,有时候还比较八卦。

  

  三哥咬了一口绿豆饼,才嚼了两下,突然眉头一皱放下了绿豆饼,然后古怪地看了我一眼。差点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妆花了。

  

  “听说,昨天杨戬来了”

  

  “额”就知道他大清早来这里不简单,我在脑子里寻找着话语,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这是一道送命题。

  

  “坦白从宽下一句是什么”

  

  我不加思索“抗拒从严”

  

  我话一出口,就觉得不对劲,怎么这么熟悉。

  

  看到三哥满意地点点头,正欲开口,我连忙拿绿豆饼堵住他的嘴,我直觉他没什么好话

  

  “爱过,没和他约,保小,救小玉,不后悔,没钱,明天有事,不是素颜……”

  

  “爱过?!”三哥咽下了差一点让他噎死的绿豆饼,和刚刚差点被呛死的样子不一样,三哥现在的脸黑的像锅底一样,“保小?!”

  

  “不后悔?!”

  

  “三哥,我,那个”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在三哥的眼神下无所遁形,这种眼神我曾经在杨戬身上看到过,有痛心,不可置信,还有受伤。

  

  这是我的三哥,我一胎双生的哥哥,是会为了我偷偷违背天条来我的婚礼看我的哥哥,是被贬以后还会一边笑着一边流血安慰我的哥哥,是听说我与杨戬和离差一点打破道佛两教平衡的哥哥,在我面前他从来不是什么三太子或者是什么广利菩萨,他只是敖寸心的哥哥--敖烈。

  

  我知道我的一切打算永远瞒不过他,在他面前我无处伪装,我们是彼此的半身,是一个镜子的两面,他永远可以看透我,无论我有什么伪装。

  

  我抿嘴不发一言,和杨戬这么多年,也就这一点我学得最好了,三哥突然冷冷一笑,把盘子里剩下的几块饼放在我手上,留下了一句“记得给自己留一个全尸”

  

  听到三哥的话,我突然发现原来这么多年了,许许多多的人都变了,包括我自己,唯有三哥一点都没有变,还是那个把四海搅得天翻地覆的那条玉面小白脸。

  

  我把剩下的绿豆饼往嘴里塞,也不管是不是塞得下,绿豆饼的碎屑从指缝里漏到地上,我无比庆幸自己这里简陋地都没有地毯之类的,这样打扫起来一点都不方便。

  

  胡吃海塞的后果就是噎到了,当我努力翻着白眼灌了自己一壶水之后才松了一口气,果然这种行为还是适合年轻小姑娘,我这种大龄失婚妇女就不要凑热闹了,不过我现在大概知道三哥为什么对这份绿豆饼不满意了。

  

  这绿豆饼似乎有点淡了,半糖……

  

  


评论(2)
热度(26)

© 谜与 | Powered by LOFTER